高市長補選2候選人掃街扯那話題兒 「海公公」0.2mm才有感!醫曝:別半套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進入倒數階段,李眉蓁以及陳其邁雙方不約而同都進行掃街,不過5日高雄出了個大太陽,被問到防曬問題,兩位都扯到了蘇貞昌院長「白白的」,而專業皮膚科醫師柯適中就提醒夏日防曬,不是白就好,更不是要看防曬系數,而是要塗到厚度約0.02公分,才算是有效防曬。

▲高雄市長補選掃出防曬議題,柯適中醫師提醒防曬重點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長補選掃出防曬議題 。(合成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皮膚科專業醫師柯適中就提到防曬很重要,因為可以減少皮膚老化,降低紫外線的傷害,雖然目前市面上的防曬產品都已經做到非常好,防曬系數30、50,但是出門前的20分鐘就應該把防曬產品擦好,但是為何有人擦了之後,會覺得效果不好,柯適中點出關鍵:「你塗的量到底夠不夠,你塗的厚度夠不夠,我們說要塗到一個花生米粒大,塗在整個臉上,若適量是以綠豆米粒大,上去之後就等於沒有塗一樣」。

▲高雄市長補選掃出防曬議題,柯適中醫師提醒防曬重點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長補選掃出防曬議題,柯適中醫師提醒防曬重點,防曬乳的量約為米粒大小      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柯適中說厚度應該要達到0.2mm以上的厚度才夠,所以要達到這個厚度,擠出來的防曬乳份量應該是要到達花生米粒大小。怎樣才算是塗到有效量,柯適中提供一個簡單的參考方式,像是購買一瓶60g的防曬乳,一天擦兩次防曬,花生米粒大小約莫為1g的量,所以一天擦兩次就等於是2克,換算下來30天就會用完一瓶防曬乳,也就是說如果一個月內用不完一瓶,那就表示每次塗抹在臉上的量應該是不足。

不過柯適中強調「最好的防曬就是不要曬到太陽」,像是戴帽子、口罩以及太陽眼鏡、撐傘都是防曬的措施,很多人都以為擦了防曬之後就夠了,就不會做好其他相關的配套,所以防曬也僅能算是作半套,而且要還記得隨時補充防曬用品,才不會造成皮膚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