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陸戰隊訓練意外 沈沒的兩棲戰車及8失蹤士兵找到

▲圖為陸戰隊第一遠征隊在加州海岸附近習時  ,發生事故的AAV兩棲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圖為陸戰隊第一遠征隊在加州海岸附近習時 ,發生事故的AAV兩棲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軍陸戰隊隊第一遠征軍司令部周二(4日)宣布,軍方搜索隊已確認上周沈沒在聖克萊門特島附近的AAV兩棲戰車及遇難者遺體,已在加州海岸附近海底被找到,將在本周末開展打撈工作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工作人員透過遠端操作水底攝影機完成了搜索任務。美國「國家廣播公司」(NBC)引述陸戰隊司令的話說,發生事故的車輛位於約117公尺的深度,比之前估計的約183公尺要淺。

 7月30日發生在南加州海岸聖克萊門特島西北部的這起兩棲戰車沉沒事故,當時宣布有1名陸戰隊員死亡、8名軍人失蹤。 陸戰隊的奧斯特曼中將說,事發時,他們剛完成例行訓練,十幾輛兩棲戰車正返回軍艦。

國防官員說,當時16人乘坐在發生意外的戰車中。奧斯特曼說,發生事故後,兩棲戰車上的人員向其它車輛的同伴發出求救訊號。兩輛兩棲突擊車及隨行船上的人員隨即緊急救援。 除了即將從海底打撈的8人外,事發當日,20歲的士兵裴瑞斯在事故現場死亡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儘管進行了兩天的搜救,但仍未找到失蹤的8人。海軍陸戰隊第15遠征隊2日早上終止了搜救,宣布「推定」失蹤士兵已死亡。

陸戰隊司令部說,死者年齡從18歲到23歲之間。「福斯新聞」報導,車輛沉沒時,士兵們都穿著防彈衣及浮力背心等戰鬥裝備。

陸戰隊兩棲戰車從1972年開始服役,過去10年來在加州聖地牙哥周圍發生過3起不幸事件。2017年,彭德爾頓軍營一輛兩棲戰車撞到輸氣管道,造成14名陸戰隊員和一名士兵被嚴重燒傷。2011年,一名陸戰隊員因兩棲戰車沉沒而遇難。

快訊/美陸戰隊第一遠征軍訓練驚傳意外 1死2傷8失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