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黎巴嫩首都爆炸破100死4000傷! 3間醫院慘被炸毀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地區4日發生大爆炸,根據最新消息,此次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數現已突破100人,傷者突破4000人。另據半島電視台報導,貝魯特至少有3間醫院受到衝擊被完全摧毀。

路透社與當地媒體LBCI電視台引述安全服務部門說法指出,有人為了「防止竊盜」,想要填補倉庫牆壁上的洞,因此在華氏溫度105度(大約攝氏40.5度)的高溫之下進行焊接工作,火花卻引爆另外一間倉庫內超過2700噸的硝酸銨(ammonium nitrate)。

▲▼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。(圖/路透)

美聯社引述黎巴嫩紅十字會官員克塔納(George Kettaneh)說法指出,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0人喪命,有4000多人受傷,且傷亡人數可能還會持續增加,目前紅十字會正在與衛生部進行協調,提升太平間運載量,因為醫院現已湧入大量傷者,不堪負荷。

貝魯特護士協會主席多密特(Mirna Doumit)指出,貝魯特市內有3間醫院受到爆炸衝擊,慘被「完全摧毀」,已經知道至少有3名護士喪命,「所以我們不得不將這些醫院的病人轉移至其他醫院,另外還有2間醫院是處於部分摧毀狀態,這是一場災難,對已經受創的醫療體系是一個巨大打擊……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裡所發生的事情,我們就好像身處一部恐怖電影之中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