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貝魯特2750噸「高爆裂物」放港口6年!爆炸釀78死4000傷 總統命:2周緊急狀態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(Beirut)爆炸造成78死4000傷,數字持續增加中,總統下令進入2周緊急狀態;美駐貝魯特大使館聲明警告有毒氣體,建議民眾應戴上口罩避免外出。據了解,爆炸前港口倉庫存有一批2750噸的硝酸銨(ammonium nitrate),並且沒有任何保護措施。

▲▼黎巴嫩大爆炸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bennyjohnson)

▲黎巴嫩大爆炸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bennyjohnson)

根據《富比士》(Forbes)報導,美國駐貝魯特大使館,「爆炸釋出大量有毒氣體」,民眾應待在家中,而由於當前空氣中含有大量有毒氣體,最好也戴上口罩。

▲▼黎巴嫩貝魯特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港口幾被夷為平地。(圖/路透)

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指出,一批2750噸的硝酸銨已經存放在港口6年,期間當局和港口事務人員均沒有多做保護措施。總統奧恩(Michel Aoun)向記者矢言,一定會究責到底處以重罰,並宣布國家進入為期2個禮拜的緊急狀態。

大量死傷中也包括政治人物及家眷,《黎巴嫩國際廣播公司》指出,總理夫人、女兒和數名顧問皆受到輕傷,黎巴嫩長槍黨(Kataeb)秘書長那哈利安(Nizar Najarian)則死於爆炸中。

黎巴嫩紅十字會緊急求援,醫院血庫已經明顯不足,希望健康民眾前往捐血,幫助大量傷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