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明原因進水!美國海軍陸戰隊1死2傷8失蹤 台灣AAV7停訓2周檢查

▲▼軍方防災大作戰,AAV7兩棲登陸突擊車進駐蘇澳。(圖/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日前AAV7兩棲登陸突擊車進駐蘇澳,為防災盡一份心力。(圖/游芳男翻攝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艘載有16人的AAV7「兩棲登陸戰車」,在7月30日訓練時發生事故,沉沒海底造成1死2傷8失蹤。自2001年美國批准出售後,台灣也擁有AAV7,新型的AAV7-A1也於今年7月抵台,對此海軍司令部接到消息,將停止AAV7車隊訓練2周,對系統零件進行安全檢查,確保安全後再恢復運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次的意外發生在加州聖地牙哥外海,一輛AAV7在返回母艦的途中發生進水沉沒,原因不明。目前美軍派出軍艦、直升機在距離聖地牙哥70英里處搜索,希望能找回失蹤的隊員。

AAV7能扮演從兩棲登陸艦艇「運輸登陸部隊」、「裝備上岸」的角色,登陸上岸之後,還能作為裝甲運兵車使用,為戰場提供火力支援。這是10年內海軍陸戰隊在訓練中,第3次因為AAV7發生傷亡。聖地牙哥北部的訓練基地在2017年就發生過意外,有輛AAV7撞到天然氣管線引發大火,有14名海軍陸戰隊隊員與1名海軍水手住院。

台灣的AAV7在7月中旬剛結束為期5天的漢光演習,演習期間AAV7的操作沒有出現重大瑕疵,但為求謹慎,軍方還是下令停訓2周,確認無誤再恢復訓練。

另外,5月豪雨成災,國軍也出動AAV7到南部協助救災。另外日前連續10天零確診,國防部還在臉書PO上,AAV7兩棲突擊車發射10枚反紅外線煙幕彈⁣⁣,形成的煙幕雲,感謝第一線的防疫人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