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挑戰連4季20轟第一人 張志豪:想成為成熟打者

▲中信兄弟張志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信兄弟張志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舒帆/台中報導

張志豪本季累計17轟,有機會挑戰首位連續4球季達20轟的紀錄,但他表示,不只追求長打,更要求擊球率,成為「成熟的打者。」

張志豪2017年至2019年分別締造24轟、22轟及26轟,打擊率分別是0.3、0.268、0.257,張志豪說,「大家看到全壘打,但打擊率偏低,我會從這方面去檢討。」他坦言,過去三年長打為主,全壘打比預期還要多,今年心態上有所改變,他說,「擊球率和保送反而讓自己感覺越來越好,選到保送也是賺到,若投手要對決,我也會以設定的球路去攻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過去中職只有時報鷹達洋砲喬治達成連3季20轟,張志豪去年已經追平,今年只差3支就能連4季20轟成為中職第一人,他說,「可以的話會往那個目標調整,現在真的沒有想要全壘打,支數是想要變多,但不想影響打擊率和上壘率。」

張志豪開季並不順,直到5月才將打擊率提升至3成,目前打擊率0.339、上壘率0.397都表現不錯,他坦言,「開季的時候在尋找打擊動作協調性,動作方面總是覺得不太順,後面嘗試把感覺拉回去年的樣子。」而且上半季林智勝受傷,陣中沒有老大哥帶學弟,他必須以身作則,「我不能以個人成績為目標,以球隊戰記為目標,能夠上壘製造學弟拿到打點。」

「總而言之,我希望成為很成熟的打者」張志豪為自己設立目標,「有很多功課還在做,球場上脾氣要控制,打得好不能太開心而驕傲,恰哥表情都一樣,他也跟我提過鈴木一朗也是一樣的態度,我想盡量提升成為成熟的打者,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。」

關鍵字: 中職中信兄弟張志豪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