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施琅後裔事業有成回饋台南將軍子弟 施明豪董事長捐贈獎學金

▲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創辦人施明豪董事長,透過立委賴惠員媒介,捐贈共40萬獎學金給台南市將軍國小與漚汪國小,鼓勵學童努力向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 

 ▲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創辦人施明豪董事長,透過立委賴惠員媒介,捐贈共40萬獎學金給台南市將軍國小與漚汪國小,鼓勵學童努力向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創辦人施明豪董事長,透過立委賴惠員媒介,捐贈共40萬獎學金給台南將軍國小與漚汪國小,鼓勵學童努力向學,4日上午11時30分,在將軍區的臨濮堂施琅將軍紀念館舉辦捐贈活動,另外致贈將軍金興宮20萬廟務基金,感謝將軍金興宮一直守護地方,照看將軍地區的長輩孩童。

施明豪董事長是前監察委員施鐘响的兒子,也是清朝名將施琅的後裔,為上市櫃公司協會創始人。秉持回饋社會及投資教育栽培後進的精神,回鄉捐贈「施鐘响先生林美智女士」獎學金,贈與將軍國小及漚汪國小各20萬元獎學金,希望鼓勵學子們勤勉學習、努力向上,成為驕傲的將軍子弟。

施明豪董事長自小受到父親的薰陶,平時為人熱心、關注公益。2016年的南台灣大地震時,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會員們募集近5千萬元善款,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,行善不落人後。

賴惠員指出,孩子是我們的未來,教育的好壞影響孩子未來的發展。她進一步指出,人口外移、老化及少子化問題嚴重導致溪北教育經費被忽略,影響學校辦學及學生的受教品質。為此在立法院時常質詢教育部偏鄉教育議題,今年成功為80多間學校爭取視聽教室、午餐廚房及遊戲場設備更新,為孩子打造更好的教學環境。

・可當噴霧、濕敷,用途超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