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霈穎重視養生卻有睡眠障礙! 醫師點破「致命關鍵」:這很嚴重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藝人羅霈穎猝逝八德路家中,享年59歲,突如其來的死訊震驚親友及演藝圈。她生前作風海派,常分享和朋友大啖高檔料理的美食照,其實本人很重視養生,名嘴許聖梅曾透露「她有睡眠障礙」。

▲▼羅霈穎重視養生但是有睡眠障礙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羅霈穎)

▲羅霈穎常跑夜店,其實很重視養生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羅霈穎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【羅霈穎家中身亡】相關報導

許聖梅在《新聞挖挖哇!》表示,羅霈穎雖然常跑夜店,其實很重視養生,吃得很健康,喝新鮮果汁、煲雞湯,「可能她比較嚴重的部分,就是睡眠障礙」,因此要求助診所解決問題。

▲▼羅霈穎重視養生但是有睡眠障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)

▲許聖梅透露羅霈穎有睡眠障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)

節目中,劉醫師以專業角度分析,單身獨居的女性有睡眠障礙很嚴重,認為很多人有睡眠問題,卻沒有好好查清楚,甚至會有「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」,尤其人到中年後,肌肉沒有那麼緊繃,睡著後氧氣不太夠,肌肉一放鬆會壓迫呼吸道,「睡到一半真的不呼吸了」,不呼吸還會造成腦缺氧,也會是老年癡呆的因子。

▲▼羅霈穎重視養生但是有睡眠障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)

▲醫師分析人到中年睡眠問題要更注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