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永明涉貪80萬交保!黃捷打破終沉默砲轟黨中央:處理瑕疵重創聲譽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立法委員爆發集體涉賄!北院1、2日分別裁定陳唐山、趙正宇交保後,4日裁定立委蘇震清、蘇辦公室主任余學洋、廖國棟、廖辦公室主任丁復華、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、白手套郭克銘、陳超明羈押禁見,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則是以80萬元交保。對此,沉默一段時間的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也首度回應了。

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索賄,稍早裁定80萬元交保。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終於說話了,她4日下午於臉書表示:「本黨前主席涉貪一案,今日下午台北地院表示犯罪內容涉及期約行為,但是否有金流往來證據仍不明確,裁定80萬交保,本黨紀律委員會已通知前主席徐永明於8月5日到會說明。徐永明當時作為本黨推薦之不分區立委,竟與不恰當人士接觸並有收賄之約,對此,我呼籲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予以除名,以示公信。」

黃捷指出,時代力量一直以嚴格高標準自居,如今爆發受賄案,對黨公職和支持者都是一大打擊。當然,有沒有罪、是否受賄,要交由司法來判定,最後定罪前都不宜妄下定論;但面對黨內,我們不應慶幸或鬆懈,而是應藉此機會痛定思痛,拿出嚴肅的態度,加以檢討、加倍努力,重拾人民的信任。這幾天,我確實感受到黨中央處理此案的瑕疵,從第一時間稱「今天放假」未即時回應止血、撤換主席,而後提出軟弱的聲明,紀律委員會做出和去年高潞案不同標準的懲處,接著本黨秘書長陳志明「借錢發薪水」的失言,都加速地重創黨的聲譽。

她透露,其實在黨員社團貼文前,秘書長就有在黨中央與議員群組中發表類似言論,我當時便告知這樣的說法不妥,但秘書長仍執意為之,造成黨的形象嚴重受損,更模糊焦點,我認為黨秘書長應該要自請處分,負起相對應的政治責任。

最後,黃捷表示,黨內有人還在震驚、有人不敢置信,但無論如何,永明涉案的當下就已經讓黨抹上污點,一旦信任被瓦解,重建就很難,也因此,即便再相信他的清白,都需要就政治責任面從嚴辦理,才有跨步前進的可能。時力什麼時候能夠重生?沒有人知道,至少我們現在還在努力,延續時代力量存在的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