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美國打壓 華為啟動「備胎計畫」:提升筆電、智慧家電業務

▲英國政策轉向,華為被排除在5G建設外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將更加多元化發展,應對美國的技術打壓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為因應美國對華為的技術打壓,據《科創板日報》報導,華為已如期啟動了「備胎計畫」,將「完全不受美國影響的產品」提升為重點業務項目,包括筆記型電腦、智慧屏(智慧電視)、IoT家居智慧產品等。

據報導,該備胎計畫的重點在於,規避應用美國技術製造的終端產品,為此,華為還進一步用「南泥灣」替此項目命名;「南泥灣」大生產運動,是指抗日戰爭時期,中國軍隊在南泥灣展開的大規模生產活動,目的在於克服經濟困難,實現生產自給,堅持持久抗戰。

▲▼ 華為5G示意圖。(圖/路透)

▲ 華為的5G發展和相關產品的技術應用,成為近年中美角力焦點之一。(圖/路透)

知情人士表示,華為在「困境期間,希望實現自給自足」,因此其消費者業務部門,正在加速推進筆電和近年華為力推的「智慧屏」業務,預計到8月17日的華為夏季新品發表會時,將發布更多此項目的新產品。

有券商認為,「受益於華為啟動南泥灣項目,筆電等產品有望成為重點擴張方向,今明兩年銷量預計持續大幅增長,可關注金屬外殼和觸控屏(觸控螢幕)。」

《科創板日報》係由上海報業集團旗下界面·財聯社主辦,主要報導科創板、TMT及創投等領域的資訊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