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行賄立委施壓「經濟部官員壓力大」…前太流董座李恆隆不認罪遭羈押禁見

▲▼立委集體貪污案,SOGO前負責人李恆隆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SOGO前負責人李恆隆,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行賄立委,法院考量2人嫌疑重大不認罪、有串證可能,4日裁定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橫跨藍綠黃無6名現、卸任立委,涉嫌收賄施壓官員,北檢偵辦此案創下多項司法紀錄,8名涉嫌在SOGO經營權行、收賄的被告中,僅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獲裁80萬交保;其中涉嫌行賄的前太流董座李恆隆、白手套郭克銘,北院認2人行賄使立委關說嫌疑重大,另有證人證稱,在李恆隆不斷請託下,已造成經濟部人員極大壓力,考量2人都不認罪,於4日裁定羈押禁見。

太流公司於2002年決議增資,遠東集團重金投資40億,讓公司資本額從1千萬,變成40億1千萬,遠東也因此成為SOGO的實際東家,但李恆隆控訴,遠東的郭明宗於當初投資時,偽造董事會議事錄、簽到簿、增資邀請書,本案經刑事判決確定後,經濟部曾讓遠東集團的SOGO持股歸零,遠東提起行政訴訟,最高行政法院於2013年間,判經濟部與李恆隆敗訴,遠東再度成為SOGO最大股東。

本次事件促使立院修改《公司法》,俗稱「SOGO條款」,李恆隆不滿失去SOGO經營權,修法後也沒因此得利,便涉嫌找郭克銘向多名立委行賄,企圖施壓政府官員以搶回SOGO。

北院參考各被告的行動、帳冊、銀行交易明細、資金流向,認為李恆隆透過郭克銘行賄立委施壓的嫌疑重大,且檢察官對2人間的分工、犯意聯絡仍有待調查,而李恆隆、郭克銘2人不僅不認罪,且在外勾串證詞的可能性極高,於4日裁定2人羈押禁見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