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遠離綠島港口爆人潮急返台 遊客島民爭搭船吵起來!客輪加班疏運

▲ 颱風遠離綠島港口爆人潮急返台,船公司緊急加開船班安排疏運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 颱風遠離綠島港口爆人潮急返台,船公司緊急加開船班安排疏運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因颱風哈格比搗亂造成離島交通大亂,正值暑假又逢報復性國旅,所幸現颱風遠離,海上交通恢復,滯留在綠島的4800多名遊客4日全都急著回台灣,但因只有13航次船班,若無法全部順利載運,恐會有近千人繼續滯留綠島,今日上午綠島的寮漁港擠滿焦急的遊客。但船公司取消島民訂票,以遊客優先載運,引發島民不滿,與遊客爆發口角,現場氣氛一度火爆。

海巡署東部分署表示,3日滯留在綠島旅客有4863人,目前船公司預計今日從綠島開往台東有12船班,預估乘載可疏運3800人左右。台東縣政府指出,經協調後客輪業者允諾今天下午加開綠島-台東1航班,預計可再疏運約300人回台東富岡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綠島鄉長謝賢裕協表示,船公司因害怕遊客客訴,而全部都以疏運遊客為主,犧牲綠島人的權益,有居民早在15天前就訂好票,結果都被取消,觀光當然是以客為尊,但島民的權益卻未受到保障,經多方協商,請船公司每班客輪都能預留5至10個船位優先給島民,以保障島民權益。

往返台東綠島的凱旋客輪也貼出公告,表示所屬凱旋1號及凱旋2號,從4日上午6時30分開始載運,進行疏散綠島滯留的旅客及鄉親。2艘船各連開4班,下午如果海象及天侯允許,會持續加班(第5班),把所有旅客及綠島鄉親,都疏散完成公司秉持的服務鄉親及旅客的精神,儘量做到最大化。

►靠這樣年輕20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