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模擬東奧賽/亞錦選拔林郁婷跨量級勝出 多做嘗試不怕被情蒐

▲▼拳擊選拔賽,林郁婷(藍) 。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拳擊選拔賽,林郁婷(藍)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高雄報導

由體育署與國訓中心舉辦的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4日賽程,拳擊項目難以找到實力抗衡選手,因此協調之後改成在國訓中心進行亞錦賽的國手選拔,其中奧運量級57公斤級林郁婷挑戰64公斤級,順利輕取對手,拿下亞錦賽門票,但林郁婷說,「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,這樣不管去哪比賽都比較不擔心。」

東京奧運拳擊項目,我國共搶下4張門票,包括林郁婷、陳念琴、黃筱雯以及吳詩儀,但由於國內難以找到可以抗衡對手,無法舉辦模擬賽,但協調之後改採由亞錦賽選拔,按照亞錦選拔規定,吳詩儀和陳念琴決定接受徵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拳擊選拔賽,林郁婷(藍) 。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而黃筱雯和林郁婷則是放棄徵召以跨量級挑戰選拔,但黃筱雯原先要跨級參加54公斤級沒有適合對手未有出賽;林郁婷則是對上台體的賀思萍,林郁婷實力明顯優於對手勝出。林郁婷教練曾自強表示,「郁婷在跨量級目前看來調整的還不錯,這場就是要看他的移位、速度還有身體的對抗如何。」

曾自強提到,「選拔賽這個比賽情境,又有觀眾之下,看郁婷怎麼去發揮,情緒上要如何去掌握,而郁婷從51公斤級、54公斤級、64公斤級的跨量級,也是一種戰術上的考量,還有要提高他的專項技術以及身體素質。」

▼林郁婷輕取對手 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,下同)

▲▼拳擊選拔賽,林郁婷(藍)  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林郁婷則說,「並沒有針對今天比賽做特別的調整,但因為奧運延期一年,有滿大的週期讓我們去嘗試更多不同,像我們有一位新來的外籍體能訓練教練,帶給我很多不同的課表,像是身體關節活動再轉換到技術上,我今天有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,步伐還有找空間移動等,只是距離抓得還不是太好。」

而林郁婷過去跨過許多量級,「畢竟體重一直上上下下,也是會影響到身體成長節奏,課表也很難拿捏,但我希望透過這個比較長的週期,去嘗試更多東西,把它放到未來的賽場上,雖然這段時間別人也會做更多準備,但我們也是如此,所以不怕被情蒐,最重要的目標還是要站上奧運頒獎台。」

▲▼拳擊選拔賽,林郁婷(藍)  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關鍵字: 模擬東奧賽東奧技擊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