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豆農不要「固殺草」還開放!防檢局:農藥安全審查沒問題

▲▼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鄒慧娟強調,農藥使用都是經過安全和審慎評估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防檢局推「固殺草作為紅豆植株乾燥使用」,卻遭質疑「具有高生殖毒性會影響胎兒發育」,防檢局今(4日)臨時召開記者會聲明,我國農藥登記和使用都經整評估,必要會採取限用或禁用等管制措施。不過有媒體現場問,產區不少農民反映根本不需要,到底是為誰開放?防檢局回應,有無使用必要性會再蒐集意見。

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說明,農藥核准過程會確認需求,做審慎評估,農藥使用相當嚴謹,會兼顧環境永續跟消費者健康,跟經濟層面。但被問不少產區農民都已表達不需要使用固殺草,甚至要求政府三思而後行,為何還開放?又是為了誰開放?鄒慧娟表示,此試驗2年前開始,主要是高雄、台南農業區改良場都有聽到農民需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紅豆苗期受白絹病或立枯病菌感染發生幼苗猝倒情形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紅豆苗期受白絹病或立枯病菌感染發生幼苗猝倒情形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鄒慧娟接著說,經過2年評估試驗,今年年初完成審查程序,衛福部預告殘留量,5月公告,過程從開始是收集農民需求,花這麼多時間跟經費進行試驗,但對於外界對「使用方法」疑慮,正在「眾開講-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收集公眾意見。鄒慧娟最後強調,整個農藥安全審查評估是沒問題,更是嚴謹和安全,至於有無使用必要性,蒐集完意見會做通盤考量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「固殺草作紅豆落葉劑」爭議持續爆 防檢局:必要採取限用或禁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