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比利時男染疫 北市宣布:如確定感染源不明本土案例「即刻啟動管制」

▲▼針對大巨蛋核照事宜,黃珊珊副市長偕同都發局長黃景茂、建管處長張明森,召開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比利時工程師確診新冠肺炎,引發高度關注。台南市重新要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內須戴口罩,宣導兩周後開罰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日下午表示,如果確定有1名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,北市即會啟動第一階段管制,並考慮採取有罰則的作為。

一名比利時工程師來台工作被確認感染新冠肺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感染源待釐清,尚未分類本土或者境外感染。黃珊珊說,只要有1名確定感染源不明感染案例就會啟動第一階段作為,現在中央沒有明確的判定,北市不宜自己做判定,但若疫情重來一遍,北市相關SOP都做好了,目前第一線工作人員還是強制戴口罩,但若有1名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,也許會在公共運輸要求、建議大家戴口罩。

黃珊珊指出,目前就以原訂中央規範5大場館建議為主,戴口罩仍維持原來規定,保持社交距離,無法沒有社交距離建議戴口罩,包括場館、公共運輸等,只要有不明原因本土感染病例,北市才會啟動第一階段管制作為。

黃珊珊表示,例如戴口罩政策目前只是建議,但第一階段管制,可能會考慮採取罰則,還要看疫情狀況,要不要罰有一定啟動的機制,呼籲大家不要太過恐慌,希望市民生活正常,但是提高警覺,她認為民眾的警覺性的確比較鬆懈,先引起民眾警覺性比較重要,密閉場館建議戴口罩。

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,北市還是跟進中央政策,北市有疫情小組,相關細節狀況隨時密切注意,原則上跟中央配合,依照中央規範處理,中央規定5大類場所要戴口罩,北市就比照辦理。不過被問到北市是否要比照其他縣市超前部署?余燦華認為要因地制宜,中央、地方一致性比較好,齊心努力比較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