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工程師在台北染疫?指揮中心曝最新檢驗結果:看事實來說話

▲▼072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一名比利時工程師來台工作被確認感染新冠肺炎,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推估,個案在台北遭到外籍人士傳染機會最大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公布,目前相關接觸者採檢441人,其中病毒核酸366人陰性、血清抗體382人陰性,「如果他在台北感染,應該回到彰化會感染很多人」但目前沒有看到這個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秀熙分析共有4種可能性,其中在本土遭到外籍人士傳染機會最大;另依照其確診時間與檢測病毒量推估,最有可能暴露病毒時間為6月20日至26日,比對足跡時序研判當時個案人在台北,台北個案接觸時間變得相當重要。

莊人祥表示,目前採檢情況,已經採檢441人檢體,PCR366陰性、75檢驗中;血清抗體382支陰性。莊人祥說,如果他在台北感染,應該回到彰化會感染很多人,目前沒看到彰化感染,還是要看事實來說話,後續指揮中心會持續蒐集資料請專家協助研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