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收容所替代役男要求量體溫遭拒…警棍敲桌嗆專勤隊!險爆肢體衝突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移民署南投收容所一名替代役男,依規向進出人員量體溫時,遭一名正在帶移工報到的台中專勤隊員以「正在忙啦」為由拒絕,未料役男聽聞後竟情緒失控,拿起警棍敲桌與專勤隊員互嗆,還摔水瓶、衝上前作勢欲打架,驚動所有在場執勤人員,隨後役男立即被拉開,未演變成肢體衝突。

▲▼南投收容所一名替代役男,要求台中專勤隊員量體溫遭拒,怒嗆隊員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南投收容所一名替代役男,要求台中專勤隊員量體溫遭拒,怒嗆隊員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然而這起衝突事件,該所事後未通報役政署,遭質疑是刻意隱匿,役政署指出,雙方在口角糾紛時已被拉開阻止,未有動手情形,按規定尚不須進行通報;南投收容所回應,全案交由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處理;中區事務大隊表示,已把該名役男調離職班台任務,將會加強教育輔導。

7月30日下午2時許,台中專勤隊員將移工帶至移民署南投收容所報到時,一名替代役男坐在櫃檯,依規向他們表示:「量一下體溫喔」,隊員未予理會,走了幾步後才回頭說:「正在忙啦」,未料該名役男經聞後情緒失控,竟起身拿警棍敲桌怒嗆:「兇什麼啦!」,隊員不甘示弱回:「不然想怎樣?」,雙方你一言我一語,役男更衝出櫃台要跟隊員理論。

▲▼南投收容所一名替代役男,要求台中專勤隊員量體溫遭拒,怒嗆隊員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役男起身與隊員大聲互嗆,最後被旁人拉出門外。

▲▼南投收容所一名替代役男,要求台中專勤隊員量體溫遭拒,怒嗆隊員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雙方在收容所一樓大起爭執,驚動所有在場執勤人員,役男衝出櫃台後,即有旁人上前將他攔住,並要2人先冷靜,但2人仍隔著人牆不斷隔空叫罵,隊員也氣得將手上行李摔到地上,質問:「我是過來支援的,你有需要這樣嗎?」,不過這句話猶如火上澆油,役男直接大手抓起一旁桌上的水瓶,用力甩到桌面發出巨響,試圖衝向隊員;旁邊值勤人員眼見即將演變成肢體衝突,立刻將役男拉住,並把他帶出門外,結束一場虛驚。

對此,移民署南投收容所低調表示,依照權責無法回應,須交由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說明;中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游光燦表示,在隊員經過該名役男所處櫃台之前,已有警衛答允隊員可先安置移工,再回頭測量記錄體溫,因隊員手上拿著移工的行李,且移工上了手銬,須以戒護安全為優先,但役男並不知情,才導致引發後續衝突。

游光燦指出,該名替代役男是3月入伍,役期至9月,到該單位服務後,先前未曾出現過脫序行為,也許該役男是求好心切,但雙方溝通出現誤會,因此引發後續衝突。此外,所有役男都是經由役政署選訓,大隊是在末端管理,目前已將該名役男調離職班台任務,也會加強教育輔導。

游燦光表示,中區事務大隊正對此案進行了解,若情節嚴重,將會把該名役男呈報至役政署做輔導教育,若情節輕微,則將會在單位內做適當處置。

役政署表示,替代役役男獎懲辦法第10條的罰勤、禁足或申誡、第11條記過,必要時得併罰勤或禁足,可由南投收容所核定懲處,處罰相對較重的第13條「輔導教育」由移民署核定,若是決定依第13條懲處,由役政署執行,將這名役男送回成功嶺教育、輔導4至16週。

・淡斑、保濕、勻亮肌膚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20歲男大生「雨天滑自摔」遭公車撞!頭部重創血濺馬路亡

授階公開典禮 盧秀燕被「鐵雄」偷親全場都笑了

影/遭車門夾頭!女大生淚喊「等乘客下車」 同行司機打臉...網支持:太衰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