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1歲警遭撞腦死!摘除「5器官3組織」捐出 媽媽淚崩目送:你是媽咪的驕傲

記者陳以昇、林昱萱、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樹林分局21歲警員楊庭豪2日凌晨支援處理打架糾紛,途中遭17歲張姓無照騎士從側邊高速撞擊,送醫急救1天後仍被判定腦死,家屬心碎簽下器捐同意書…亞東醫院4日表示,楊員將捐出「5器官3組織」,估計超過10人受惠;家屬跟同仁下午1點多陪伴楊庭豪走最後一程,畫面令人鼻酸。

▲▼楊庭豪送進開刀房進行器官移植手術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楊庭豪送進開刀房進行器官移植手術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,下同)

此外,當楊庭豪從加護病房推出來時,其父母早已淚崩,分局長與同仁敬禮致意喊,「庭豪兄弟!謝謝你的大愛!」,而楊員的母親也忍不住淚崩,「你是媽咪的驕傲、你很勇敢、媽咪愛你」。

▲▼楊庭豪送進開刀房進行器官移植手術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楊庭豪送進開刀房進行器官移植手術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楊庭豪是警專36期畢業,為家中獨子,生性獨立、孝順且充滿正義感,成為警察一直是他的志願。從警專畢業後,分發到新北市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服務,10個月來受到警局長官與同事的愛戴…沒想到剛起步的「人民保母生涯」在2日遇上嚴重車禍!

▲▼楊庭豪送進開刀房進行器官移植手術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家屬淚崩提到,楊員是他們心裡永遠的驕傲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楊員具有正義感,家屬非常不捨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楊庭豪深具正義感,家屬非常不捨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儘管急救後一度恢復呼吸,但後來仍不幸腦死,家屬心碎同意器捐;亞東醫院表示,「我們昨天(3日)下午5點40進行第一次腦幹功能測試,晚上10點20進行第二次腦幹功能測試,我們很確定,楊員沒有腦幹功能」亞東醫院也提到,「目前我們計畫下午2點,會把他送到開刀房進行手術,捐贈心臟、肺臟、腎臟、肝臟、角膜、胰臟、血管、瓣膜,受惠人超過10人以上。」

▲楊庭豪2日凌晨騎著警用機車外出執行勤務,不料卻遭無照少年撞飛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楊庭豪2日凌晨騎著警用機車外出執行勤務,不料卻遭無照少年高速撞上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