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德西韋現「副作用」!南韓重症患者長蕁麻疹、肝指數飆高

▲▼南韓106名重症患者服用瑞德西韋,其中4名患者出現副作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106名重症患者服用瑞德西韋,其中4名患者出現副作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瑞德西韋(Remdesivir)被廣泛認為是對抗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毒最理想的藥物;然而南韓防疫當局今(4)日卻表示,國內106名重症患者在服用此藥後,有4名患者出現異常反應,包括肝指數異常飆升、心律早搏、蕁麻疹等症狀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(권준욱)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在服用瑞德西韋藥物的106名重症患者中,有4名患者出現肝指數異常飆升、心律早搏、蕁麻疹等副作用。

他解釋,「瑞德西韋投藥對象大部分為高齡的重症、危及患者,許多人都有慢性疾病,屬於高危險群。至於瑞德西韋的藥效,目前仍需與臨床醫學專家持續討論。」

南韓政府6月1日購入瑞德西韋,供給33間醫療機構、108名重症患者使用。

據悉,截至4日0時為止(當地時間),南韓防疫當局4日上午10時共通報34例新增確診者,其中21例為海外感染,13例為境內感染。目前南韓共累計14423例確診、維持301例死亡。

►野外露營也會染新冠!30多歲夫婦「不戴口罩」爽玩3天2夜 得知真相崩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