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灘畫超大SOS求救 兩棲突擊艦「坎培拉號」救援無人島上3水手

▲▼SOS。(圖/翻攝自澳洲國防部官網)

▲美澳軍機發現3名水手在海灘上寫下的大大SOS,隨即由澳洲派出坎培拉號救援。(圖/翻攝自澳洲國防部官網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3名密克羅尼西亞(Micronesia)的水手在7月底駕著7公尺輕艇,本來要從普盧瓦特環礁(Pulawat)航行42公里到達普拉普環礁(Pulap),不料在途中用盡燃料偏離方向,宣告失蹤。8月2日美澳兩國軍機在西太平洋一個小島的沙灘上發現大大的「SOS」,這段「海上求生驚魂」總算平安落幕!

根據澳洲國防部官方報導,美澳派出軍機在空中發現他們在海灘上畫出的「SOS」,隨即由澳洲出動兩棲突擊艦「坎培拉號」(HMAS Canberra)找到失蹤將近3天的船員,並立即提供水與食物,並檢查船員是否有受傷。

他們漂流到距離出發地「普盧瓦特環礁」西方190公里的皮凱洛特島(Pikelot Island),該島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珊瑚島,面積只有0.13平方公里,最高點海拔4公尺,目前島上無人居住。

坎培拉號通宵航行,找到人並確認安全後,坎培拉號必須回到澳洲,另外有任務在身的成員還要繼續參加太平洋演習。3位船員將等待密克羅尼西亞巡邏船(FSS Independence)前來接送,回到家鄉接受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