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:新冠肺炎沒有萬靈丹,且可能「永遠都不會有」  

▲▼世衛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世衛組織官員也警告,隨著在美國和發展中國家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加劇,這種趨勢已無法回到「舊常態」。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至今全球確診已達1千8百萬人、68萬人死亡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表示,儘管大家都對疫苗寄予厚望,但目前沒有萬靈丹,而且「可能永遠都不會有」,他也勸誡各國,「要盡一切努力遏止新冠肺炎的傳播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譚德塞在日內瓦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許多疫苗正在後期試驗中,但是目前沒有靈丹妙藥,而且可能永遠不會有。公共衛生官員表示除非有疫苗,否則不會恢復到「正常」的水平。

▲▼新冠疫情,新冠疫苗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公共衛生官員說,除非有疫苗,否則民眾無法恢復到「正常生活」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,全世界正在開發150多種疫苗,其中有25個已經在臨床試驗中。公衛高級行政官員也表示,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 和製藥龍頭輝瑞(Pfizer)上週都開始對候選疫苗進行三期試驗,已為「數百人」進行了疫苗接種。

據了解,譚德塞表示,世衛組織敦促各國政府和公民集中精力開展基礎防疫工作,例如有效隔離、保持社交距離、勤洗手和戴口罩,來防止疫情再次大爆發;新冠肺炎破壞了全球的正常生活,並引發了毀滅性的經濟危機。

根據約翰·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彙編的數據顯示,目前尚無FDA批准用于新冠肺炎病毒的藥物;且該病毒已感染全球超過1800萬人,68萬人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