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om「半退出」大陸市場 不再對客戶提供直接服務

▲▼視訊會議軟體ZOOM。(圖/路透社)

▲視訊會議軟體ZOOM在疫情期間使用率大增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視訊會議服務公司Zoom周一(3日)宣布,將停止直接向中國大陸客戶出售新產品或升級已有產品,之後在中國大陸只會通過第三方合作夥伴提供視訊會議服務。

根據陸媒報導,這一規則變更將於23日生效,而早在今年5月份,Zoom就已更改過規則,開始只允許企業客戶註冊帳號,先前註冊的免費用戶不再被允許發起會議,不過仍然可以加入由企業客戶發起的會議。

Zoom 在發給用戶的通知中提到,過去,他們在中國的市場的營銷模式包括直接銷售、在線訂閱以及通過合作夥伴銷售,2個月前,他們停止了在線訂閱,「我們正在向僅限於通過合作夥伴銷售的模式轉型,這些合作夥伴的產品中嵌入了Zoom的技術,他們將為貴方提供更好的本地化服務。」

根據美國CNBC報導,Zoom在中國大陸有三家推薦的合作夥伴,分別是Bizconf Communications(會暢),Suirui Zhumu Video Conference(隨銳矚目)和Systec Umeet(尚陽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