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怎麼遞名片都不會!「日本郭台銘」痛批:現在大學生一無是處

▲永守重信有「日本郭台銘」之稱。(圖/翻攝自微博/@t1shige)

▲永守重信有「日本郭台銘」之稱,以從不裁員著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@t1shige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日本世界級電產(Nidec)的會長永守重信(ながもり しげのぶ)近日接受採訪時,表示自己已經錄許了超過9000名的國內大學畢業生,但他痛批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連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會說,直言「現在的學生一無是處」。內容播出之後,引發大批網友的不滿,認為他這種人就是造成社會老化的原因之一。

根據日媒Nifty報導,永守重信除了在節目上分享「經營法則」之外,也對各領域進行分析,當提及日本教育相關問題時,他卻直接回答說,「現在的大學生真的很不行,公司截至目前共錄取了超過9000名國內大學畢業的學生,結果全然不知道經營稅金是什麼,甚至連最基本的遞名片方式也一無所知」。

▲▼名片,上班族。(圖/pixabay,pakutaso)

▲永守重信認為現在大學生,不會說英文就算了,連專業知識都不懂,甚至連遞名片的方法都不會。(圖/pixabay,pakutaso)

他認為大學教育必須要有所改革,甚至有過自己創校的念頭,讓這些年輕人在畢業之前,能學習更多電產和職場禮儀的基本技能。對此,網友對於他提出的「遞名片禮儀」感到無言,認為75歲的永守重信思想非常封建,而這也就是造成社會老化的原因之一。不過,也有人非常認同他說,大學生對於實際操作面來說,難與社會生活接軌。

永守重信是日本億萬富翁商人,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硬盤和光驅微電機製造商日本電產(Nidec)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,有日本郭台銘之稱,以從不裁員著名,堅信員工的忠誠心和幹勁是企業的樑柱,即使在2008年雷曼風暴席捲日本,許多當地企業紛紛解聘裁員,但他不動如山,還因此被外界稱為是「鬼總裁」,而電產公司在精密小型電動機領域的市場佔有率位居世界首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