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寧可重用「老藍男」 江啟臣分析:李大維沒有捲入民進黨派系鬥爭

▲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往李登輝追思會場弔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因姪子蘇震清涉入貪腐弊案而下台後,總統蔡英文找回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表示,蔡英文找來「老藍男」李大維的原因,是因為李沒有捲入民進黨派系鬥爭。

蘇嘉全姪子、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疑因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涉收賄,蘇嘉全2日以「個人因素」為由火速請辭獲准,避免立委收賄案重創執政黨的形象,而總統蔡英文隔日立即宣布新任秘書長,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擔任。

對此,江啟臣接受專訪時分析,李大維接任秘書長,除了他是專業的外交人員,更是國民黨培育的優秀人才。蔡英文上任時延攬他是因為民進黨沒有國安專才,李從過去這幾年在外交部、國防部等職位都發揮他的專才,但是他並沒有涉入民進黨的派系和政治,所以最後才被換到海基會董事長。如今蔡英文再次延攬,也是因為李沒有涉入派系,而派系就是蔡英文接下來4年任期的沉重包袱。

江啟臣表示,總統府秘書長的位子彈性太大,藉機找李大維回來,除了他沒有派系問題,又有國安、外交專業,彌補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的不足,顧立雄做的不會是國安的事,會是其他內部的事,國安的事就交給李大維,此外,這個決定也凸顯出蔡英文深知內部有嚴重的派系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