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工廠10年不怕沒工作!普丁砸出大訂單 買76架Su-57匿蹤戰機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陪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,參觀SU-57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在2019年曾陪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,參觀Su-57戰機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購買76架最新型的匿蹤戰鬥機Su-57,預計在2028年,將分配到3個航空兵團中服務。這項計畫估計要花掉1700億盧布(約672億台幣),是俄羅斯航空史上最大的訂單,至少可以讓「阿穆爾河畔共青城航空工廠」(Komsomolsk-on-Amur aviation plant)工作10年。

根據《Air Recognition》報導,普丁在索契(Sochi)舉行的軍用航空發展會議上宣布,軍方批准大量購買新型飛機,同時他也表示,回顧2013到2018年,部隊已擴充1000多架新型與現代化的飛機與直升機,讓65%的部隊走入現代化。

普丁在7月28日也表示,目前航空部隊已有數百架Mi-28N,但到2028年以前,還會有大約100架Mi-28NM戰鬥直升機交付給軍隊。另外,這份合同也與另外114架Ka-52戰鬥直升機同時簽約,如此大筆的訂單,將成為整個俄羅斯國防工業的工作量來源。

▼俄羅斯已經擁有數百架Mi-28N,未來將新增2009年設計改造的Mi-28NM。(圖/wiki/public domain)

▲▼ Mi-28N。(圖/wiki/public domain)

▼除了76架Su-57,也同時簽了114架Ka-52,超級大單讓整個國防工業都不怕沒工作。(圖/CC 3.0/wiki/Author:Alex Beltyukov)

▲▼Ka-52。(圖/CC 3.0/wiki/Author:Alex Beltyukov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