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畢業年薪845萬!他殺過7關卡入選華為「天才少年」 超強履歷曝光

▲▼華為深圳總部。(圖/CFP)

▲華為深圳總部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華為作為大陸頭號高科技公司,在業內出了名薪資高,創始人任正非更發起一個「天才少年」項目,用頂級挑戰和頂級薪酬去吸引頂尖人才,目前全球僅4人拿到最高一檔年薪,可領高達201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845萬元)的報酬。

▲▼華為創辦人、總裁任正非。(圖/CPF)

▲華為創辦人、總裁任正非。(圖/CPF)

據《長江日報》報導,華為招募的「天才少年」,薪資都是按年度制度發放,共有三檔,最高年薪達201萬元,但招聘標準非常嚴格,一般需要經歷7輪左右的流程,分別是簡歷篩選、筆試、初次面試、主管面試、若干部長面試、總裁面試、HR面試。

在每一環節中,都會經過嚴格的考核和篩選,因此也會遇到很多挑戰和阻礙,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或表現不佳,都有可能失敗,難度非常大。目前,全球僅4人拿到華為「天才少年」最高一檔年薪201萬元,分別是畢業於中國科學院大學的博士生鍾釗、香港科技大學博士生秦通、華中科技大學博士生左鵬飛,以及華中科技大學博士生張霽。

▲▼ 華為最高檔“天才少年”:剛出校門就拿年薪201萬元。(圖/長江日報)

▲張霽。(圖/長江日報)

其中一位「天才少年」成員是1993年出生的張霽,他在大學期間各門成績一直在院系名列前茅,獲得全國ITAT職業技能大賽職業技能資格認證證書,成為老師與同學眼中名副其實的「超級學霸」。不過他表示,「這其實誇張了」。

張霽對待學習沒有拖延症,喜歡做好計劃按部就班,因為這樣常常讓他事半功倍,他也在2016年順利成為一名電腦系統結構專業博士研究生,在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光電國家實驗室繼續深造。

張霽表示,小時候父母對自己的影響特別大,那時媽媽是幼兒園老師,爸爸是中學老師,自己是獨生子,「爸媽特別尊重我的選擇,讓我長大後養成了有主見意識」。

張霽的努力,也讓他的工作水到渠成,他今年5月底入職華為,對方主要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能力,其中研究方向是最為看中的。擁有了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,他內心卻很平靜,「我並不是什麼天才少年,要除去天才少年光環,我只是一個普通人。」他認為自己現在肩上責任和壓力更大,要快速融入這個團隊,不僅要把領導分配的事情做好,更要去思考今後該如何做好工作,不負眾望。

►可當噴霧、濕敷,用途超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