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國代表團最快明早抵「索馬利蘭」 北京派出外交高官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根據《索馬利蘭紀事報》(Somaliland Chronicle)最新消息,北京派遣的代表團明(5)日早上將抵達首都哈爾格薩(Hargeisa),訪問索馬利蘭。據悉,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外交部的高級官員,但目前尚不清楚其他細節。

▲▼非洲國家索馬利蘭(Republic of Somaliland)處境跟台灣非常類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索馬利蘭媒體報導,中國代表團明日將抵達首都哈爾格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索馬利蘭(Republic of Somaliland)外交與國際合作部消息人士指出,來自北京的中國外交部高官代表團5日將抵達哈爾格薩。據悉,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(Qin Jian)自從8月1號起就一直待在當地。此外,目前沒有其他詳細資訊。

▲▼索馬利蘭(Republic of Somaliland)總統比希(Muse Bihi Abd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目前仍不清楚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(Muse Bihi Abdi)是否會與中國代表團見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索馬利蘭阿布迪(Muse Bihi Abdi)先前拒絕與覃儉見面,如今尚不清楚他是否將與中國代表團會晤。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館與覃儉目前都未對此發表評論。

索馬利蘭與台灣日前敲定互設代表處,3日又傳出阿布迪指示幕僚深入研究,如何與台灣強化雙邊關係,甚至尋求互相承認的可能性。

中國先前試圖說服索馬利蘭切勿與台建立關係,但遭斷然拒絕。索馬利亞也強烈反對此事。

►神級金盞花化妝水 「5種膚況一瓶搞定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