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機密文件曝! 路透:北韓可能已成功將核裝置搭載進導彈彈頭

▲▼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授與各軍官新研發的「白頭山紀念手槍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表示,核武保護北韓免於戰爭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自2017年9月對外宣布停止核子試驗,但根據路透取得聯合國一份機密報告顯示,部分國家相信北韓很可能繼續進行相關計畫,並已經成功發展出極小化的核裝置,使其能夠搭載進彈道飛彈的彈頭內。

監測聯合國制裁的獨立專家小組在報告中指出「部分國家」,但未表明是那些國家,相信北韓在6次的核子試驗中,很可能已經發展出能夠小型化核子裝置的技術。路透社3日看見的內部臨時報告,是出自包含15個成員國在內的「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」,文中透露出對北韓發展的不安。

報告中指出,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(北韓)持續在進行核子計畫,包括生產高濃縮鈾,以及建造實驗性的輕水反應爐。其中一個成員國推測,北韓也仍在繼續核武生產的計畫。」

文中提到的「其中一個成員國」評估,北韓接下來可能會繼續探索小型化核武裝置的技術,以達到發展多種彈頭搭載核裝置的系統。紐約聯合國總部對於該份報告,並未立即給予回應。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表示,該國的核武確保了國家的安全和未來,往後將不會再有戰事發生。

►金正恩嗆「擁核」...衛星拍下核武廠「不尋常車輛」 美智庫:未停止鈾濃縮

►重申擁核換取和平!金正恩誇耀「核武自衛抗美帝」:保證沒人敢打北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