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敦促港府:重新考慮香港立法會選舉延期的決定

▲▼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。(圖/路透)

▲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針對香港現況發布聲明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

歐洲聯盟今天表示,香港延期舉行立法會選舉及撤銷多位反對派人士參選資格,引人質疑能否保障民主權利,並削弱香港自由開放的國際聲譽,呼籲香港當局重新考慮其決定。

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今晚發布聲明,指出歐盟正密切關注香港政治局勢,表示港府延期舉行立法會選舉,除將延宕人民民主授權的更新外,並引人質疑能否行使「香港基本法」所保障的民主權利和自由。

此外,波瑞爾提到港府近期撤銷多位反對派人士參選資格,也削弱香港作為自由開放社會的國際聲譽;而保護香港的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是歐盟支持「一國兩制」的原則。

波瑞爾呼籲香港當局重新考慮其相關決定。

歐洲聯盟先前曾對中國實施「港區國安法」做出具體回應,認為中國行動違背國際承諾,將影響歐中關係,並將限制向香港出口鎮壓及監視設備。

隨後歐盟會員國也陸續採取行動,德國7月31日宣布決定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,法國今天也表示,由於中國實施引起爭議的港區國安法,法國正中止批准與香港間的引渡條約。

而法國外交部聲明說:「有鑑於最新情況,法國目前不會繼續推動批准2017年5月4日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簽署的引渡條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