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中止香港引渡條約 指《港區國安法》影響法人民和企業

▲港警大規模拘捕示威者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《港區國安法》引發多國中止與港引渡條約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於3日表示,中國在香港實施具有爭議的《港區國安法》,而法國根據當前情況不會再繼續與香港間的引渡條約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法國外交部3日發布聲明,法國當局依據最新情況,決定不繼續批准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簽署的引渡條約 ─ 該條約於2017年5月4日簽署。聲明中批評《港區國安法》的實施,影響外界對「一國兩制」和「基本自由」有所懷疑。

《港區國安法》內文規定不限於香港地區與人民,範圍甚至擴及海外,因此法方聲明中也指出,「這項法律也直接影響到我國人民及企業」。

其實法國在禁止引渡條約的表態方面,並非最快的國家,此前已有澳洲、加拿大、英國、紐西蘭,以及德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