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爆海上群聚感染!41人確診 當局禁「百人以上郵輪」靠港下船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豪華郵輪「阿蒙森號」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群聚感染,目前已知有41名乘客及船員確診,另外還有超過100名船員被要求自主隔離10天。挪威當局表示,為了避免疫情擴大,自當地時間3日起禁止搭載百人以上的郵輪在挪威港口停靠、下船。

▲挪威郵輪MS Roald Amundsen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路透)

▲阿蒙森號上共有36名船員染疫,其中32人是菲律賓籍,其他人為法國、挪威和德國籍,另外還有5名乘客確診。(圖/路透,下同)

「阿蒙森號」(MS Roald Amundsen)上月31日抵達挪威北部特琅索港(Tromso)時,就傳出有4名船員因為身體不適送醫住院,沒想到後來被檢測出罹患新冠肺炎,接著緊急對158名船員進行檢測,其中有32人確定染疫。

然而,在抵達特琅索港當日,已有178名乘客在沒有接受檢測的情況下獲准下船,挪威當局目前仍在積極追蹤這些乘客的行蹤。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累計至當地時間3日為止,阿蒙森號已有41人確診,超過100名船員被要求進行自主隔離10天,為了防止疫情擴大,挪威當局宣布,自3日起禁止搭載百人以上的郵輪停靠港口,預計將實施14天。

挪威郵輪「阿蒙森號」(MS Roald Amundsen)爆發群聚感染。新冠肺炎,挪威(圖/路透)

▲相關人員正在清理阿蒙森號。

挪威衛生部長霍伊(Bent Hoie)直言,「疫情大流行尚未結束。」而阿蒙森號所屬的海達路德公司(Hurtigruten),事後也召開記者會致歉,至於上述行為是否有觸法疑慮,挪威警方將展開追查。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疫情地圖統計,截至台灣時間4日上午4時34分,挪威總計有9312例確診、256例死亡;全球方面累計確診達1816萬0139例、69萬0742例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