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從警不到一年…21歲警遭撞腦死!下午2點 「捐5器官3組織」 拯救超過10人

 記者嚴云岑、陳以昇、林昱萱、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樹林分局21歲員警楊庭豪2日凌晨支援三多地區打架糾紛,途中遭17歲張姓無照騎士從側邊高速撞擊,送醫急救1天後仍被判定腦死,家屬心碎簽下器捐同意書,希望兒子可以幫助更多人。對此,亞東醫院4日表示,將在今日下午兩點,將楊員送進開刀房,而楊將捐出心臟、肺臟、腎臟、肝臟、胰臟、角膜、血管、瓣膜,受惠人超過10人以上。

▲▼樹林分局警察腦死判定器捐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樹林分局警察腦死判定器捐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楊庭豪是警專36期畢業,為家中獨子,生性獨立、孝順且充滿正義感,成為警察一直是他的志願。從警專畢業後,分發到新北市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服務,10個月來受到警局長官與同事的愛戴…沒想到剛起步的「人民保母生涯」在2日遇上嚴重車禍!

▲楊員具有正義感,家屬非常不捨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楊庭豪深具正義感,家屬非常不捨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家屬心碎表示,雖然庭豪受傷了,但身體還是很強壯,如果捐贈器官可以幫助更多人的話,相信這是也從事警職的庭豪最重要的心願。

對此,亞東醫院說明,「我們的楊員警,星期天遭遇不幸,當天凌晨進到加護病房,有很嚴重頭部外傷,腦部蜘蛛網膜出血、非常腫脹,到院前沒有生命徵象,經搶救生命徵象有回來,我們希望可以挽救他,但經過24小時觀察後,我們發現他還是沒有腦幹功能。」

亞東醫院表示,「我們非常感恩員警的父母,他們對於員警服務的心都能了解,因此幫他進行器官捐贈,我們昨天下午5點40進行第一次腦幹功能測試,晚上10點20進行第二次腦幹功能測試,我們很確定,楊員沒有腦幹功能,今日上午檢座、法醫也到場進行確認。」亞東醫院也提到,「目前我們計畫下午2點,會把他送到開刀房進行手術,捐贈心臟、肺臟、腎臟、肝臟、角膜、胰臟、血管、瓣膜,受惠人超過10人以上。」

器捐可分為器官捐贈與組織捐贈,根據器捐中心最新統計,108年收到的心瓣膜捐贈數量為0,胰臟、肺臟也是較少人捐贈的器官,一年僅有14件與24件,楊姓員警共捐出5器官,分別為心臟、肺臟、腎臟、肝臟與胰臟,另捐出3處組織,分別為角膜、血管與瓣膜,預計可幫10組家庭重獲新生。

▲楊庭豪2日凌晨騎著警用機車外出執行勤務,不料卻遭無照少年撞飛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楊庭豪2日凌晨騎著警用機車外出執行勤務,不料卻遭無照少年高速撞上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