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直升機墜毀處驚見「神武英靈紀念碑」!路過山友衷心悼念嘆:願英靈長昭

▲▼黑鷹直升機失事處有紀念碑。(圖/翻攝陳姓山友臉書)

▲黑鷹直升機失事處有紀念碑。(圖/翻攝陳姓山友臉書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國軍UH-60M的黑鷹直昇機,今年1月2日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烘爐地山區失事,造成當時的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,軍方事後在案發地點設一座「神武英靈紀念碑」,好讓路過的山友們駐足憑弔。

這架黑鷹直升機墜毀後,國軍為清理殘骸與宜蘭縣政府溝通,自礁溪鄉櫻花陵園與烘爐地山桶後溪谷之間,另外開闢便道。自登山口解除後,目前成為山友們的新路徑。

一名陳姓山友2日在臉書以「將星隕落-神武英昭-永存人心」為題發文稱,他沿著櫻花陵園上山時,原本想重走一回相隔好幾年的「桶後林道」,但疑似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走至烘爐地山時雨霧驟降,才放棄原先的計畫。

陳姓山友表示,他在下山途中,轉往黑鷹直升機墜毀處附近的「神武英靈紀念碑」,衷心悼念殉職的8名將士,並感嘆「迷濛雨霧中,更感受生命在天有不測風雲之變中的脆弱,願英靈長昭,護我國疆山河。」

►晚安面膜990元→549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