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收賄風暴!涉貪8人「候審室睡第3晚」 法院4日宣布裁定結果

▲▼ 徐永明 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台北地院3日晚間9時訊問完所有被告,諭知4日下午2時30分宣布裁定結果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立委集體收賄案震撼台灣社會,台北地院連續2天召開羈押庭,3日晚間9時訊問完所有被告,諭知4日下午2時30分裁定立委蘇震清、廖國棟、陳超明、前立委徐永明等8人是否羈押。另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收殯葬業者千萬賄款案,台北地院2日准予趙正宇100萬元交保、裁定助理收押。

台北地院2日下午召開羈押庭,直到3日晚間才全部庭訊結束,目前僅前立委陳唐山50萬元交保、無黨籍立委趙正宇100萬元交保。其餘包含陳超明、廖國棟、蘇震清、徐永明,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、廖國棟助理丁復華、太流前董座李恆隆、白手套郭克銘仍在等待法院裁定。

▲▼趙正宇交保、台北地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趙正宇2日被法官裁定100萬交保、助理林家騏收押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台北地院法官3日晚間庭訊結束後諭知被告,全案4日下午2時30分才會宣布裁定结果,因此除了已經交保的陳唐山、趙正宇2人,其餘8人恐怕要繼續在候審室度過第3晚。

檢調調查,李恆隆涉嫌透過郭克銘等人,行賄蘇震清、廖國棟、陳超明、陳唐山、徐永明等立委,希望透過立委質詢、審預算、舉辦公聽會等職權,施壓經濟部官員,藉此奪回SOGO經營權。此案亦牽扯出殯葬業者行賄案。

北檢7月底兵分65路搜索、約談63人,並在趙正宇住處查扣920萬現金,1日複訊後認為蘇震清、廖國棟、陳超明、趙正宇、徐永明、李恆隆、郭克銘等10人犯罪嫌疑重大,且有逃亡、勾串之虞,向北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趙正宇雖然配合辦案,但仍不斷碎念「辦立委要有把握」,供稱錢是另外向朋友借來的。趙的助理林家騏則一肩扛下,聲稱賄款都被他拿去賭博輸光。台北地院2日裁定收押林家騏、准予趙100萬元交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