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勤&兜風都行!女賽車手試駕HONDA「X-ADV」跨界速克達

 

圖文/Webike-摩托新聞

近期受到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導致無法正常練習,並且為了遵守三密(密閉空間、人群密集、密切接觸)政策而騎著摩托車上下班的賽車手岡崎靜夏,這次要試乘的車款是從2017年問世當時她就相當喜歡的HONDA X-ADV。這次就為大家送上試乘報告的下集。  

【女子試乘】跨界雙棲 HONDA「X-ADV」Vol.1

X-ADV在2015年米蘭國際車展(EICMA)上公開概念車款之後就受到全世界的關注..繼續閱讀

岡崎靜夏(Okzaki Shzuka):臉上雖然帶著燦爛迷人的笑容,但是本質卻是一位徹頭徹尾的「摩托車愛好者」。曾在2009~2010年連續兩年稱霸MFJ女子摩托車錦標賽。在經歷過GP-MONO級別之後,從2012年開始參加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的J-GP3級別。

在享受舒適通勤時間的同時讓人遐想長途旅行,騎著2020年式X-ADV上街後,心就會不自覺地跑到郊外那種騎起來讓人心情愉悅的道路上。想要發揮這台車真正本事的地方,絕對就是在兜風旅行中。而且還要是長距離,這樣才可以經歷各式各樣的騎乘場面。

現在正好是適合外出兜風旅行的季節,所以忍耐不出遠門就變得非常痛苦。騎上高速公路感覺也非常舒適,如同X-ADV給人的結實印象一樣,如果是騎在路線稍微簡單的林道的話,它也能夠輕鬆應付過去。而且最重要的是X-ADV的坐墊下面有非常大的收納空間!  

我騎車去旅行時通常都會買一些土產回去。但是如果想要騎得輕鬆,基本上就需要盡量兩手空空。因此像X-ADV這樣能夠載運行李的摩托車是再好也不過了。  

 

「不太會被風吹跑,也不會因為輪胎卡到地面上的車輪痕跡導致把手失去控制,騎起來非常穩定。騎乘感非常好,或許雙載時的表現也會相當不錯。是一台會讓人想要外出遠行的摩托車。」(岡崎靜夏)  我在X-ADV推出當時,就因為《Young Machine》的企劃和長島哲太一起騎車兜風到伊豆,那時候我就被它的方便性嚇到。

越野風格、速克達的造型以及DCT雙離合變速器等等,雖然X-ADV擁有各式各樣的要素,但是實際騎過之後就會覺得它將這些不同的要素整合的非常好。不管是在高速公路、山路還是街道上,印象中不管騎到哪個地方都覺得非常快樂。  

剛剛提到的長島哲太,年初在Moto2開幕賽上獲得優勝了耶~!比賽後來因為新冠肺炎covid-19延期,所以他之後就一直待在積分榜榜首的位置,雖然我覺得很不甘心(笑),但是他真的很厲害。我們以前就一起參加過比賽,長島哲太的速度非常快,是我憧憬的對象。希望他能夠就這樣維持成績贏得冠軍!  

不小心又離題了一下,不過X-ADV的魅力就是不管是通勤還是兜風旅行都適用,能夠應用到不同的騎乘用途上。它也是一台讓人覺得「不管什麼事都辦得到」的騎乘工具,因此也會讓夢想越變越大。

「如果是比較平坦的碎石路的話,幾乎能夠讓騎士完全沒有注意到路面狀況就直接騎過去。它不是只有越野風格而已,而是真正的越野車款!」(岡崎靜夏)  用途很廣。其實我為了增加自己的內涵,最近開始培養起興趣,那就是做點心!!使用烤箱來烤巧克力蛋糕,聽起來很有女人味吧!我小時候就經常和媽媽一起作蛋糕。做點心其實非常花時間。

之前因為要參加比賽忙到不行,時間都被拿去用在準備或者是練習上,不過我現在時間非常多,所以才開始培養這個興趣。  其實我本來都打算好和朋友一起騎著X-ADV去兜風的說。現在只能靠著在上下班時騎騎車,還有做點心來轉移心情而已。啊~真的好想要痛痛快快地騎車呀!

ADV150的細節確認

【擋風鏡】(左使用鎖定桿以及調整型把手的話,不需要工具就能夠調整。調到最高的位置的話,連在高速公路進行巡航都能夠輕鬆應付。非常適合長途旅行!(右)擋風鏡的高度與角度有5階段可以調整。高度136mm、角度11度,可以調整的空間極大。由於它本身就具有良好的防風效果,因此如果只是在街道上騎乘使用的話,調到最矮的位置就已經綽綽有餘。  

▲【全LED燈】設計時髦又帥氣的頭燈以及2條尾燈都是使用LED燈。  

【鋁合金錐形把手】既輕盈又具有高強度的鋁合金錐形把手搭配把手護弓,帶著強烈的越野車款風格。

 

▲【右側把手開關】(左)從上面開始分別是熄火開關、DCT雙離合變速器處於AT自排模式時用來切換D模式/S模式的開關以及啟動按鍵。D模式是標準模式,S模式則是在需要馬力時才選擇。(右)用來切換AT自排模式以及MT手排模式的A/M開關。因為有一個不能自動換檔,需要自己評估換檔時機的MT手排模式存在,因此提高了X-ADV的「單車感」。  

▲【左側把手開關】(左)切換燈具類、危險警告燈、喇叭、方向燈還有當DCT雙離合變速器處於MT自排模式時使用的降檔開關。握把旁邊還有加熱握把的按鈕。(右)照片中則是升檔開關,操作非常直覺。從上面可以看到扭力控制開關,換句話說就是可以選擇循跡控制的控制程度。  

▲【駐車制動】只要握住左邊的煞車拉桿,然後拉著駐車制動拉桿就沒問題。想要恢復也很簡單。  

▲【時速表】儀表板以時速表為主,可以顯示轉速表、檔位、油量表、DCT模式。  

▲【指示燈】與時速表獨立分開的指示燈則是設置了空檔燈以及警示燈等等。 

▲【G鍵】透過重視油門反應來改變離合器控制特性,因此也能夠應對越野騎乘。  

▲【智慧晶片鑰匙】只要有智慧晶片鑰匙的話,就能夠操作主開關。油箱口也只要按一下按鈕就能夠打開!

 

▲【防盜器】只要按下防盜器開關,危險警告燈就會亮起。主開關的照亮也會自動亮起,通知騎士摩托車的位置所在。  

▲【行李箱空間】收納容量21L,相當大。內部設置了附件電源插座以及ETC2.0車載器。

最喜歡的是帶著玩心的設計

▲「雖然不像是玩具,但是X-ADV整體上就是散發著一種玩心。感覺上就像是把它的魅力凝聚到輻條輪胎、塊狀花紋輪等等配備上。」

X-ADV試乘報告總結

造型: 超級喜歡!設計概念非常鮮明,徹底鑽研到底的感覺讓人覺得非常帥氣。

運動性:不管是面對旅行車還是超級運動車款都絕對不會處於劣勢的性能。就算是與其他車款一起騎也絕對不會落到後頭。 

兜風旅行: 感覺上就是一台為了長距離騎乘所打造的摩托車。直背式的騎乘姿勢讓人在騎車時不容易感覺疲累,就算放了行李也依舊非常舒適。 

街道騎乘:以它的車體大小來說,意外地非常擅長細微的移動。把手的切角極大,所以在小弧度轉彎時非常靈活。視野也非常好,讓人絕對放心!  

CP值  :從上下班上下課的通勤到兜風旅行、運動騎乘,能夠應付公路上的各種用途。讓騎士可以辦到任何想要做的事情,是一台絕對划算的摩托車。

相關新聞頁面

【編輯長專欄】中古車怎麼挑?「T-MAX530 / X-ADV」

這次安排試乘比較的是兩款人氣極高的速可達,他們就是T-MAX 530和X-ADV…繼續閱讀        

【女子試乘】速可達新標準!HONDA「ADV150」

在2020年依舊參戰日本國內J-GP3級別賽事的女性賽車手岡崎靜夏,雖然目前全日本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 【試乘報告】冒險?通勤?我都要 HONDA「ADV150」

ADV150不光是外表看起來就像是搭載745cc直列雙缸引擎及雙離合變速箱的冒險車…繼續閱讀        

「WEB-young machine」獨家授權 「Webike台灣」編輯部編譯

 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Webike台灣
※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