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Y CAFE新年杯牛「扭轉」咖啡杯等你來設計 投稿獲獎獨得10萬

▲▼小七文創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快來投稿參加CITY CAFE咖啡杯設計徵稿活動,下一個咖啡杯設計師就是你!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以下同)

消費中心/台北報導

市中心的喧囂繁華,巷弄裡的平靜樸實,一個轉彎,截然不同的城市樣貌就在眼前,在行走中細細品味,生活既可以從容,也能充滿新鮮感。城市生活令人著迷,卻總是少了勇氣讓自己去體驗那麼一點不同嗎?不如從一杯咖啡開始吧!啜飲一口來自CITY CAFE咖啡香,用自己的步調開啟一個人的小小冒險,不論走到哪裡,都能隨時創造片刻從容,恣意享受獨處的悠閒時光,與自己對話就是如此簡單自在。帶著咖啡一起在城市探索城「事」,累了就稍微喘息一下,轉一下杯子,心情也有意想不到的扭轉,為生命注入更多能量,感受更美好的世界。

雪白花瓣隨風飛舞,浪漫飄落有如五月雪的油桐花;隨著四季光景變化,美麗如畫的群山百岳;四面被海洋圍繞,有著豐富多樣風貌的沿海景觀,無論早晨、下午、晚上任何時刻,一手啜飲品嚐著CITY CAFE之際,還能尋訪最在地的台灣特色。插畫設計師黃芝毓的主題杯創作,光是拿在手上就有一股滿滿活力,讓她很有成就感的直說,「看到自己設計的杯子被大家拿在手上,覺得很開心,這項體驗也很有趣。」

▲▼小七文創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讓CITY CAFE咖啡杯成為你的創作舞台!

高中時代開始學設計的黃芝毓,大學唸的是服裝設計科,畢業後雖然順利進入服裝公司從事相關工作,在意識到自身對插畫更具熱情後,她毅然辭職走自己的創作路,當起SOHO族自行接案,與商業合作推出周邊商品,也為藝人的活動進行設計,同時透過各種徵件比賽累積個人經驗,今年她連續參與CITY CAFE咖啡杯設計徵稿活動,學到很多寶貴經驗,也因此得到更多的設計合作,好實力被看見,獲得肯定也更有自信。

談起參賽過程,黃芝毓說,起初是從超商張貼海報得知這個比賽,上面寫著「你想不想成為咖啡杯設計師」,當時看到後就覺得「我想耶」,之後開始針對主題搜集資料、發想設計,也因為參加比賽深入研究後,才發現到原來台灣這麼棒,有那麼多的美景,心生想要實地走訪各地景色的念頭,在城市中探索更多城「事」;而當花卉杯被選中後,內心除了感到意外、興奮,看到親朋好友特地在環島時到處拍下咖啡杯的照片給她時,更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特別體會,第一次的鼓勵也成為後來繼續投稿參加的動力。

▲▼小七文創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芝毓說,自己以往設計比較偏平面,這次參賽機會讓她發現平面轉立體設計有很多細節需要考量,例如要克服杯子的接縫處,當圖案轉過去時,正面一定要對齊;以及杯子不論怎麼轉方向欣賞,每個角度都要呈現最好看。

▲▼小七文創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芝毓認為,CITY CAFE咖啡杯設計徵稿活動,是一個可以讓創作獲得曝光的很好機會。

對設計師來說,創作最不可或缺的就是「舞台」。黃芝毓表示,因為參加CITY CAFE咖啡杯設計徵稿活動,其中設計的台灣海岸杯被其他廠商看到,而有機會獲得另一個為國家風景區設計明信片插畫的案子,「經驗在我們的工作裡很重要,CITY CAFE咖啡杯設計徵稿活動是一個很棒的機會,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,此外,經由參加比賽也能了解自身程度如何,測試自己的能力在哪裡。」每一次的參加都是一種挑戰與成長,黃芝毓透露將準備著手參加2021年CITY CAFE牛年扭轉杯。

▲▼小七文創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小七文創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作為全台最大的創作平台,CITY CAFE讓創作者能夠盡情揮灑創意,好作品被更多人看見。

CITY CAFE自2004年上市以來,帶起了全民品味城市咖啡的風潮,它不僅僅是一杯美味的國民咖啡,更是一個文創設計平台,曾先後與王春子、蕭青陽、聶永真、DanHiel Wong等知名大師合作,賦予咖啡更多色彩,每次品嚐都充滿期待,彷彿擁有的不只是一杯咖啡,而是滿載著愉悅的心情。隨著2020年已經過了一大半,今年的你過得好嗎?對於新的一年,有沒有一種想要扭轉未來的念頭呢?現在起,你也能當CITY CAFE咖啡杯的設計師,用創作為生活帶來小確幸,也成為鼓舞人心的力量。

CITY CAFE從2018年9月開始進行首發文創咖啡杯徵稿後,近兩年總投稿數達5000多份作品,每年都會定期發表全新創意主題,並遴選一個創作品作為某一月份咖啡杯的主題設計,印製於咖啡杯、杯套,預估曝光數量將超過千萬杯以上,而最新咖啡杯設計徵稿活動以「2021 HAPPY 牛YEAR」為主題,自即日起至8/31止展開,不限年齡號召全台各地創作者、設計師、插畫家發揮創意踴躍投稿,不論手繪或電繪,把扭轉牛年的意象創作在杯身,作品將獲得極佳曝光並秀出得獎者大名,獲獎者還可獲得10萬元icash儲值金。才華不該被埋沒,趕快把握機會,盡情揮灑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,讓這一杯咖啡因為你的設計更有能量。

想成為CITY CAFE咖啡杯設計師嗎?快來參加徵稿活動 https://cafedesign.7-11.com.tw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