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任監察院長訪銅鑼灣書店挺香港!陳菊17字「手寫便條」曝光

▲▼陳菊到訪銅鑼灣書店。(圖/翻攝陳菊臉書)

▲陳菊到訪銅鑼灣書店。(圖/翻攝陳菊臉書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在蔡英文總統的監誓下,宣誓上任監察院長的陳菊,今(3)日到訪銅鑼灣書店,不僅和老闆林榮基相談甚歡,更留下手寫字條,以行動支持香港。

陳菊晚間9點在臉書發3張照片,可以看到她與店長林榮基相談甚歡並握手,還手寫留下「人權是普世價值,香港不會孤單,香港加油!」的字條,以表達挺香港的意志。

▲▼陳菊到訪銅鑼灣書店。(圖/翻攝陳菊臉書)

▲▼陳菊到訪銅鑼灣書店。(圖/翻攝陳菊臉書)

其實,陳菊稍早也在臉書表示,想起未來肩負監察院各項工作任務,以及全國人民的期望,不免兢兢業業,「我也會如誓詞所述,以至誠之心,盡我所能,不負全國期盼」,天氣或許有些差強人意,但風雨生信心,無所畏懼,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陳菊提到,下午旋即進行第六屆第一次院會,她也勉勵全院同仁,未來六年,將朝更符合現代民主精神、更跟得上時代的步伐,強化與社會的溝通對話邁進,讓監察院更有效率地行使職權,確保監察委員更獨立超然;更公開透明辦理案件,落實保護並救濟人民的權利、監督政府施政、端正公務人員風氣的職責。

►晚安面膜990元→549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