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2隻狗狗驗出「新冠病毒陽性」 當事公司僱員、寵物全部送檢

▲▼顧家阿金「淡定離家」消失 焦急飼主收神秘簡訊:狗在我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日本首次在寵物身上驗出新冠病毒陽性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仍在世界各地擴散,日本有一間專門照顧感染者寵物的公司,近期在2隻狗狗身上驗出新冠病毒陽性,不過2隻狗狗的健康狀況均沒有異常,這也是日本首次在寵物身上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的案例。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該公司7月下旬從感染者的家庭中,選出2隻狗狗進行新冠病毒檢驗,發現2隻狗狗在多次的檢驗中呈現新冠病毒陽性,不過狗狗的健康狀況均無異常,其中1隻狗狗近期更轉為陰性。

公司後續也將其他寵物、僱員全部做了病毒檢驗,所幸結果均呈現陰性、也沒有人有身體不適的跡象。為了保障其他僱員的安全,公司已經將2隻狗狗進行隔離,也會繼續派人照顧。

報導透露,當事公司今年4月才開始替受隔離的感染者照顧寵物,而且這一項服務是免費的。

此外,報導未提到病毒是否會「狗傳人」,世界上目前也沒有證據或相關案例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7月也表示,「新冠肺炎動物傳人的風險很低,而且尚未有證據證實動物會成為傳染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