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扯爆!轉降桃機旅客遭「軟禁機上4小時」 陳玉珍痛批:腦袋進水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一架由華信委由虎航營運編號AE1262、由金門飛往台北的班機,3日早上10點多因受到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松山機場降下豪大雨,使得該班機臨時改降桃園機場,機上80名乘客待在飛機上約5小時,期間並無提供任何物資,立委陳玉珍接到陳情,立即要求民航局介入,航空公司才緊急調來4輛大巴,將機上旅客接駁到松山機場,陳玉珍氣得痛批「官員腦袋進水!」

▲▼轉降桃機風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明揚攝)

▲原先要降落在松山機場的旅客,轉降桃機後在機上枯等了4小時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陳玉珍表示,根據《民用航空乘客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》第4條的規定,運送人因運送遲延或變更航線或起降地點,致影響旅客權益者,應視實際情況並斟酌乘客需要,適時免費提供下列服務,包括必要之通訊、必要之飲食或膳宿、必要之禦寒或醫藥急救之物品以及必要之轉機或其他交通工具。

▲▼轉降桃機風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明揚攝)

▲枯等機上的旅客因立委陳玉珍從中斡旋,才得以搭接駁車返回松機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而機上的金門旅客提到,航空公司什麼也沒提供,也不讓大家下飛機,只讓全體乘客在飛機密閉空間裡枯等超過5小時,卻沒有任何應變措施,這樣的服務品質可以接受嗎? 即便民航局幫航空公司緩頰提到,因為該航班為國內線,機上未供餐,所以旅客於機上等待期間無法提供午餐,聯繫華膳空廚於3點半緊急提供點心上機。

陳玉珍說,既然3點半能提供餐食,為何不能提早2小時提供?非要等到機上旅客對外呼求幫忙,才做處理,難道飛機改降桃園機場,華信航空公司不知道?民航局也沒有掌握?

▲▼轉降桃機風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明揚攝)

▲此次事件讓陳玉珍痛批民航局官員腦袋進水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據了解,該架班機原先計畫3日早上10點由金門尚義機場起飛,並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,但中途因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轉降桃園機場,落地時間約中午12點,不料機場方面卻因防疫因素不讓旅客下機,讓旅客枯等在機上4小時,期間並未供水供餐及毛毯,直到旅客向陳玉珍陳情後,民航局才緊急介入,並幫航空公司緩頰,表示該班機為國內線,機上並無供餐,華膳空廚也在下午3點半將點心送上機,如此慢半拍的善後處理也讓陳玉珍相當氣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