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馬利蘭考慮承認台灣? 外交部:不予評論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與東非索馬利蘭敲定互設代表處後,索馬利蘭當地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,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(Muse Bihi Abdi)已指示幕僚深入研究與台灣強化雙邊關係的方式,以及互相承認的可能性。對此,我國外交部表示,不予評論,但持續就設處和各項合作計畫進行磋商。

▲▼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(H.E Yasin Hagi Mohamoud)會見總統蔡英文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(H.E Yasin Hagi Mohamoud)會見總統蔡英文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根據《索馬利蘭記事報》(Somaliland Chronicle)報導,阿布迪要求幕僚仔細研究美國國會3月份通過的「台北法案」,並且立刻向他報告相關記憶,包括承認台灣的利弊風險分析。

我國外交部表示,對於索國媒體未引據消息來源的相關報導,外交部不予評論;此外,外交部與索國外交部等部門持續就設處及未來基於互利互惠原則,推動有利雙邊國計民生的各項合作計畫進行磋商,互動良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