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灣又收到了!來自大陸不明種子已有9件 防檢局曝來源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防檢局今(3日)晚表示,從7月28日至今已累計接獲民眾通報收到自大陸寄送的培養土、砂土、肥料及種子計有9筆,經民眾主動繳交或該局派員帶回後已立即銷燬。

▲▼大陸不明種子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▲台灣累計收到9件來自大陸的不明種子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檢局說明,該些貨品分別為培養土、砂土、肥料各1件及各類種子(草類、蕓薹屬、羅漢竹、薔薇及蓮花)共6件,來源皆為大陸,且多為自電商平台購入其他商品時少量附贈,經初步鑑定皆非網路報導在日本民眾所收到的大豕草,將持續與關務署合作,強化國外輸入快遞包裹的查驗。

▲▼大陸不明種子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▲▼防檢局表示,經初步鑑定不明種子皆非網路謠傳在日本民眾所收到的大豕草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▲▼大陸不明種子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防檢局呼籲,請避免從國外購買植物或相關產品,如確實需要輸入,應先確認輸入檢疫規定,並依「植物防疫檢疫法」第16及17條規定申請檢疫並繳驗輸出國植物檢疫機關發給之檢疫證明書。另如民眾收到國外寄來或附贈有動植物產品的包裹,請保持包裝完整,並主動送交鄰近防檢局轄區分局處理,也可撥打 0800-039-131 洽詢處理流程,防檢局會派員攜回處理,民眾不要自行丟棄,以免有害生物傳入擴散,共同維護農業生產環境安全。

▲▼大陸不明種子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▲▼防檢局指出,這些種子源皆為大陸,且多為自電商平台購入其他商品時少量附贈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▲▼大陸不明種子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