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揭露「女童遭叔姪侵犯」!屏東教育處發文硬槓 2負責人懲處出爐

▲隋棠走進偏鄉校園教孩童性侵害防治。(圖/翻攝自隋棠臉書)

▲隋棠揭露「女童遭叔姪侵犯」,屏東教育處發新聞稿硬槓。(圖/翻攝自隋棠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藝人隋棠2020年6月在臉書揭露一名女童長期遭叔姪性侵事件,不料遭屏東縣教育處發布新聞稿嚴詞否認,更指責她未經專業查證就亂發文,讓屏東政府遭到不少網友撻伐。縣長潘孟安事後親上火線說明,下令嚴懲教育處相關負責人,近期相關的懲處項目出爐,教育處長江國樑被記過1次。

針對這一起爭議事件,屏東縣政府7月中做出懲處裁定,教育處發布新聞稿「處理不當」,因此教育處處長江國樑記過1次、特殊教育科科長鄭如華申誡2次。對此,江國樑3日表示,當初發布新聞稿,也是為了保護孩子,不料因為用詞不當引發爭議,尊重獎懲委員會的裁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隋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隋棠)

▲隋棠6月在臉書揭露一名女童遭性侵事件。(圖/翻攝自隋棠臉書)

隋棠日前擔任朵朵計畫的「棠棠姐姐」,走進校園為兒童性侵害防治努力,今年6月在臉書揭露一名女童遭性侵事件,女童在保密問卷清楚的寫下求救訊息,並透露長期且無數次遭叔姪帶到工寮性侵,「在講述經歷時,女童沒有淚水,就連汗都沒有,有的只是冷靜及一絲幾乎看不見的違和笑容,看了讓人非常心疼。」

屏東縣教育處隨即發布新聞稿嚴詞否認,強調該案件「並非性侵」應為「強制性猥褻,且並非數次」,更指責揭露者(隋棠)未經專業查證就亂發文,對孩子造成另一種傷害。教育處此舉遭到許多網友撻伐,屏東縣議會也有多名議員指責教育處處置不當,潘孟安因此親上火線說明,下令要求教育處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