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0桃園設計獎金獎得主揭曉 年底「桃園文創博覽會」展出作品

▲2020桃園設計獎得獎作品

▲「高中設計之星組-視覺與物件作品」的「劉家古厝-燃藜第」。(圖/青年局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青年局3日指出,2020桃園設計獎以「前衛設計」為題,共獲得518件作品響應,經過專業評審團評分,選出45組頂尖作品入圍決賽,角逐金獎殊榮,2日由市府秘書長黃治峯頒發出高達50萬元總獎金,得獎作品將於年底「2020桃園文創博覽會」展出,除創造更多曝光機會外,亦希望藉此開拓桃園設計的無限可能性。▲2020桃園設計獎得獎作品

▲「數位與多媒體設計組」的「一」。(圖/青年局供)

青年局表示,今年的桃園設計獎共分「視覺與商業設計」、「數位與多媒體設計」及「產品與工業設計」三大組別,且為發掘桃園設計新血,特別增設「高中設計之星組」,鼓勵桃園高中職廣設與多媒體科系學子投稿。▲2020桃園設計獎得獎作品

▲「產品與工業設計組」的「自動化高山症治療艙 AMSC+」。(圖/青年局供)

由於,參賽作品相當多元且搶眼有:AR擴增實境的互動性作品、以社會關懷為出發的產品與工業創作、深具桃園在地色彩的多媒體影像等,競爭十分激烈,最終金獎分別由「視覺與商業設計組」的「聚醮效應」、「數位與多媒體設計組」的「一」、「產品與工業設計組」的「自動化高山症治療艙 AMSC+」、「高中設計之星組-視覺與物件作品」的「劉家古厝-燃藜第」及「高中設計之星組-影像與多媒體作品」的「我的平方」拿下,評審團一致認為這些作品皆是一時之選。▲2020桃園設計獎得獎作品

「視覺與商業設計組」金獎及「創新影響力-Simpany特別獎」雙料得主「聚醮效應」團隊成員孫同學表示,這次得獎帶給他們很大的信心與動力,未來想繼續在台灣宮廟文化保存方面努力;「高中設計之星組-視覺與物件作品」金獎得主「劉家古厝-燃藜第」啟英高中陳同學也在賽後分享心得,表示想做出具有在地歷史及社會關懷色彩的作品,在選題時就費了很多功夫,耗時約半年才完成作品,在製作過程中也更加確定未來升學方向。

另外今年桃園主題獎得主「大溪遊記」團隊成員王同學也說,很驚喜作品受到評審的青睞,賽後也有大溪地方組織向他們洽談合作,更是意外的收穫。「桃園設計獎」今年邁入第二屆以「前衛設計:Look into the Future 」為題,由來自全國15到35歲新生代設計師們,提出最傑出的創意想法進行競賽。

・百萬網友推薦
・夏日美肌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