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4年安平外海發現「解放軍潛艦」 李登輝一句話逼海協會求台灣放人

▲▼「鯊魚」S-2T型機正式功成身退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在1994年發現解放軍潛艦的,為S-2T反潛機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98歲辭世,他生前的相關事蹟也成為媒體近日討論的熱門話題。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在節目上指出,1994年曾在台南安平外海發現解放軍的潛艦,當時李登輝選擇在第一時間告訴海協會,最後迫使大陸透過海協會向台灣低頭求情放人。

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在三立新聞節目《驚爆新聞線》指出,1994年漢光演習一架反潛機在安平外海發現一艘柴油潛艦,當下動員所有軍艦圍困,並緊急通報總統指示。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路透)

▲發現解放軍潛艦,李登輝當時選擇通報海協會,如果承認可以網開一面。(圖/路透)

王瑞德說,李登輝接獲報告之後,指示海基會通報海協會,如果是解放軍的潛艦,可以網開一面,如果不是的話「視為敵國」可依法在領海內擊沉,或者圍困3天以上迫使潛艦全員缺氧陣亡,如果上浮就全員俘虜。

王瑞德進一步指出,海協會第一時間駁斥,所有潛艦都沒有靠近台灣,但是到了第二天晚上,突然來函改口說,有一艘潛艦失聯,李登輝當下哈哈大笑,馬上把所有的軍艦、反潛直升機與其他跟反潛有關的單位,全都叫去安平外海用聲納聽取潛艦的聲紋,每個單位都聽完之後,才網開一面讓潛艦回到大陸。

►晚安面膜990元→549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