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壽險公司降息!148張保單回饋金縮水 台幣宣告利率最低跌剩0.46%

▲▼紙鈔,鈔票,千元鈔票,新台幣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壽險公司調整台幣利變型保單的宣告利率,將影響到保戶的增值回饋分享金。(示意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4家壽險公司決定調整8月宣告利率,新台幣保單調整幅度為1至15個基本點之間,美元則在5至10bp區間,共有148張保單受到影響,台幣利變保單最低宣告利率0.46%,美元保單最低也僅1.85%,代表保戶所領到的增值回饋分享金也會跟著縮水。

根據國泰人壽公告8月調整各幣別宣告利率資料顯示,新台幣利變保單宣告利率共有77張進行調整,包括現售5張、停售72張,調整幅度約在1至15bp(基本點)區間,調整後宣告利率區間來到0.46%至1.75%。

至於美元利變保單宣告利率共有62張進行調整,包括現售8張、停售54張,調整幅度約在5至10bp區間,宣告利率區間來到1.85%至3.15%;澳幣則有3張停售的利變保單進行調整,宣告利率區間於2.6%至3.35%之間,總計有142張利變保單進行調整,也是下半年連2個月降息。

中國人壽這次也調整5張保單,包含現售4張、1張停售,其中電商通路台幣利變年金商品調整幅度為10個基本點,調整後宣告利率落在2.03%至2.15%;台灣人壽則微調1張停售的台幣利變保單,主要是配合10年期中央政府公債次級市場殖利率而調降,但最高宣告利率與上月相同,仍有2.25%。

三商美邦人壽8月則調高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,調整10個基本點,最高宣告利率為2.95%,其餘富邦人壽、新光人壽、南山人壽、元大人壽、全球人壽等8月台幣及外幣現售商品的宣告利率並沒有調整,與上月維持一樣。

所謂的「宣告利率」是保險公司考量保單對應資產的投資報酬率,扣除必要成本及費用後來訂定,但並非保單全期固定或保證,因此保險公司會定期公布各商品適用的宣告利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