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企銀女內鬼驚爆「超級水果控」!收23萬禮盒...暗助潤寅詐貸狂挖100億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檢調偵辦潤寅集團詐貸銀行472億元案,日前已起訴潤寅負責人楊文虎、王文音夫妻等人,經持續追查發現台企銀某分行劉姓女承辦人,長期協助詐貸達100億元,代價竟然是收佣23萬元的高價水果禮盒,另外合庫某分行江姓、莊姓2名女職員,也涉嫌協助詐貸11億元,檢調3日依違反《銀行法》將3女約談到案。

▲▼ 台企銀女職員涉收23萬水果禮盒助潤寅詐貸百億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企銀劉姓女職員涉收23萬水果禮盒助潤寅詐貸百億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北檢日前起訴指控,潤寅集團負責人楊文虎、王音之夫婦運用旗下5家公司,以不實買賣合約書、發票,與股票上市的福懋等多家公司主管進行假交易,向12家銀行詐貸472億元,當時檢調已另外分案追查銀行內鬼。

▲▼ 調查局公布涉嫌潤寅詐貸84億元案的楊文虎王音之夫妻照片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網站)

▲潤寅集團楊文虎、王音之夫妻已被起訴涉嫌詐貸472億元。(圖/翻攝調查局網站)

專案小組查出,台企銀某分行劉女,涉嫌從2012年至2013年間,明知潤寅集團與福懋公司的應收帳款,均由潤寅佯以福懋名義支付,卻不實照會,讓台企銀放貸91億元、然後又在2017年間,再次卻不實照會潤寅集團內應收帳款,放貸美金4千多萬元。

總計台企銀因劉女的背信行為,損失達1百億元,這期間,潤寅集團長期贈送百纖果屋高價水果禮盒,價值共約23萬元;另合庫雙連分行經理江惠芳、經辦莊雅萍,也因不實照會,導致合庫受騙放貸損失11億元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