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殺抖音下場?川普造勢冷清 被報復性「取票不出席」

▲▼    (圖/翻攝自Facebbok/RFI華語-法國國際廣播電台)

▲川普在美東時間6月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首場重啟造勢活動,會場二樓出現大量空位,據傳原因之一是TikTok許多用戶分享「取票不出席」以抗議川普的策略。(圖/翻攝自Facebbok/RFI華語-法國國際廣播電台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多次公開批評抖音(TikTok),認為TikTok會把美國的用戶資料傳到中國,甚至在7月底放話將禁止這款App。但在美國TikTok許多用戶是政治立場偏左的年輕人,他們曾針對川普於美東時間6月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首場重啟造勢活動,在TikTok上分享「取票不出席」以抗議川普的策略。

據《BBC》報導,川普不喜歡「海外版抖音」TikTok,表面理由是TikTok會把美國用戶資料的安全問題,但實際上,川普為求連任而必須擺出對中國強硬的姿態,對TikTok下手,是川普競選策略的一環。沒想到卻讓喜愛TikTok的使用者「報復性不出席」,使川普首場造勢活動人數不如預期,能容納逾1萬9000人的場地,出席者不到6200人。

《BBC》指出,如果說川普對TikTok的強硬態度沒受到這些因素影響,恐怕很難讓人相信。

▲▼抖音,tiktok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在7月底放話封殺TikTok。(圖/路透)

此外,TikTok用戶常上傳影片諷刺川普。例如在一段短片中,一名年輕女子把臉塗成橘色並堆疊磚頭,顯然在挖苦川普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牆的爭議政策。短片獲得卅萬個讚。

川普打算禁用TikTok,引起科技業部分人士反彈,認為川普並不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而準備禁用。臉書前安全長史塔莫斯發推文說,「TikTok在美營運權都賣給美國公司,足以把任何資料保護方面的疑慮降到最低。」

非營利組織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」強烈抗議川普打算禁用TikTok。該聯盟監控與網路安全顧問珍妮佛.葛瑞尼克說,「把一個數百萬美國人用來溝通的軟體禁掉,是扼殺表達自由,而且在技術上也不可行。」

葛瑞尼克說,「如果網路平台可能把敏感私人資料傳給濫權的政府,包括我們自己的政府,我們當然該關切,但禁用網路平台會戕害言論自由,而且對解決政府非必要監控的大問題並無幫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