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機7月67架次赴南海偵查 頻率較5月翻倍

▲▼ 南海,太平島,南沙群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海主權爭端不斷,成為中美角力的戰場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美南海局勢越發緊張!隨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預計在本月,於南海舉行大規模演習,北大海洋研究院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」計畫平台1日發布數據指稱,美軍7月總計出動了67架次的大型偵察機,前往南海開展偵察行動,頻率幾乎是5月的兩倍。

該平台由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,頻頻發布美國軍機、軍艦動向引發關注。據該平台統計,7月美軍出動赴南海偵查的67架次大型偵察機,型號涵蓋美海軍的P-8A反潛巡邏機、P-3C反潛巡邏機、EP-3E電子偵察機和MQ-4C無人偵察機;美空軍的RC-135系列電子偵察機、E-8C戰場指揮與監視機及E-3B空中預警機。

▲▼美國軍機7月赴南海偵查情況。(圖/取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微博)

▲美國軍機7月赴南海偵查情況。(圖/取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微博,下同)

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」直指,美軍偵查機出動架次較5月的35次,以及6月的49次增加明顯,幾乎是5月的兩倍。且除了活動頻率顯著增加外,其活動的烈度也有大幅增強;另圖片顯示,解放軍7月於西沙群島附近軍演時,美軍偵察機活動頻率也有所提高。

統計顯示,7月多達13架次的美軍偵察機在非常規時間(晚8時至早6時)緊急升空,對南海實施偵察,另外,累計9架次進入中國領海基線以外70海哩範圍內活動,6架次進入60海哩而最近一次,距離中國領海基線僅40多海哩。

該平台直言,相比以前,美空軍在南海的分量的加重尤其明顯,方式從「防範式」偵察轉向「對抗式」偵察,戰場建設意味愈濃。與此同時,美軍抵近偵查越來越帶有政治和軍事施壓的目的,因為美軍即便是要蒐集中國的情報,也不需要保持如此高的偵查頻率、抵近到如此近的距離。

▲▼美國軍機7月赴南海偵查情況。(圖/取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微博)

▲解放軍西沙軍演期間,美軍偵察機活動情況。(圖/取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微博)

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稱,「未來,美軍大型偵察機在南海特別是中國近岸的活動還將繼續加強,這必將直接推高中美軍事摩擦的風險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