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官兵夏威夷訓練染疫 泰國防部宣布暫停與美所有聯演計畫

▲▼美國「閃電鍛造2020」聯演。(圖/美國國防部)

▲美國「閃電鍛造2020」聯演。(圖/美國國防部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「閃電鍛造2020」(Lightning Forge 2020)軍事聯合演習7月初在夏威夷展開,共有5,500名士兵參與,領導人曾表示,已經做好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措施。三週聯演結束後,151名泰國官兵回國隔離,其中有9人確診,泰國宣布暫停與美國接下來的聯演計畫。

據路透社報導,泰國國防部2日表示,泰國已經暫停了與美軍聯合訓練的計畫,因為在上個月的聯合軍演中,有9位士兵在夏威夷染疫。國防部發言人塔塔瓦尼奇(Kongcheep Tantawanich,音譯)宣布,「在情勢好轉之前,泰國軍方已經暫停一切軍隊出國的計畫。」他說,除了美國外,泰國也沒有和其他國家進行聯合培訓的打算。

泰國陸軍抗新冠肺炎單位負責人斯里薩瓦(Nattapon Srisawat,音譯)告訴路透社,軍隊必須謹慎行事,「我們必須更加小心,在這個時間點很難出國。」目前泰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累計3,317例,死亡58例,近期新增病例都是境外移入,已經連續69天沒有本土案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