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登山客導航登山迷路 潮警消漏夜搜救…靠大聲公找到人

▲屏東縣潮州警分局員警會同消防人員、義消找到吳姓登山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潮州警分局員警會同消防人員、義消找到吳姓登山客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市王姓男子單獨駕駛自小客車到屏東縣來義鄉林義林道登山,迷失方向求助,潮州警方獲報會同警義消人員,摸黑開了40多分鐘山路,才在一處坍方處找到他駕駛車輛,並大聲公呼喊,讓他循聲找回原登山路口,平安順利帶他下山。讓他及家人對警察及搜救隊員相當感謝。

潮 州警分局來義分駐所巡佐洪天勝、警員鄭佳龍日前擔服18至20時聯合查察勤務,18時24分許接獲消防局轉報110,指有民眾登山迷路需要協助下山。

警方獲報,立即駕駛巡邏車至來義村東部落與消防分隊、山地義警及義消會合後驅車上山,由於天色已晚,且山路多為產業道路,崎嶇難行加上坡度陡峭,員警深怕稍有閃失即身陷險境。

經40多分鐘,開了10公里的顛簸山路後,遇到前方道路雜草叢生,為了安全,搜救人員靠著手電筒的燈光徒步摸黑前進約20分鐘,終於發現王男駕駛的車輛,但因前方道路已經坍方,研判他將車輛停放於該處後徒步上山。

為了判斷王民與搜救人員的距離,以決定是否調派更多人力上山搜尋,搜救人員先以擴音器及哨音呼叫他,幸好他並沒有離開自己的自小客車太遠,在聽到呼喊後立即大聲回應,終於在19時50分引領他走出小徑,於20時30分護送他平安下山與家人會合。

潮州方呼籲民眾如果使用導航進入山區,因山區道路錯綜複雜,可先詢問附近商家或派出所,再行前往;往後如遇到類似情形,請停車察看附近電線杆的號碼,並立即撥打110或派出所求助,以確保安全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Kiehl's(契爾氏)亞馬遜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